阿沫西林

YOU ARE THE NORTHERN LIGHTS

【安利repo】《傲慢与偏见》长评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简直激动开心不知所措到飞起!!!!!!!收到的第一个长评!!!谢谢中转站小姐姐~\(≧▽≦)/~
继续努力(*/ω\*)

双一企鹅玩偶中转站:

“喂,周泽楷,你也不过如此嘛。”   


 第一次见面,孙翔就异常嚣张地抛出了这句话。而向来温和的周泽楷则因为孙翔这一句挑衅的话而把孙翔拉到了“不可交往”的黑名单中。但是有句俗话叫做天不从人愿。在老天【作者】的安排下,不管是在网上还是现实中,水火不容的两个人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或偶然或必然地聚在一起。于是随着进一步的交往,慢慢地见到了他幼稚的一面,沉稳的一面,狼狈的一面,慢慢地对这个人开始在意起来,甚至到了在意到不得不逃离的地步。


 阿沫西林太太的《傲慢与偏见》,就是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傲慢的翔翔和因此而产生偏见的小周,他们最初针锋相对,进而相识相知,最终相爱相守的故事。


 【以下剧透慎】


 文中的小周最初面对翔翔的挑衅是茫然无措的,想来也是,一向温和的小周,恐怕是生平第一次被人这样恶意挑衅,于是小周虽然拉黑了翔翔,却也深深地记住了他,不自觉的开始留意他。这种留意,在见识过翔翔私下的另一面,变成了在意。这种在意,当得知翔翔就是那个在网上让他又气又笑的念念不忘的决辰时达到了巅峰。孙翔就是决辰,那个和他做默契选择的时候为零,一口一个“小孩儿”的决辰。


文中的翔翔一直很嚣张,特别是面对小周的时候,真是单纯的输不起吗?直到墓园那段独白,我们才知道那出乎意料却又理所当然的原因——不想被遗忘,想要被所有人记住。于是我们和小周一起,读懂了他嚣张面具下的脆弱。打败周泽楷,就能成为新一代荣耀第一人,然而他不管怎么努力,在周泽楷的面前就像小孩似的无理取闹。脆弱的自己,狼狈的自己,无助的自己,那些不愿意暴露在外人面前的另一面,统统都被他看到了。


“——怎么会有这样一个人,令你如此苦涩却又如此甘甜?”


不得不说,太太的文笔是很好的,如同石上白泉,松间清风,娓娓道来周翔二人自相识以来的点点滴滴,令我时而会心一笑,时而萌到翻滚。心理描写自然又细腻,可以直观感受到小周和翔翔内心的纠结和矛盾。特别是挑战赛那段,输给韩文清的翔翔简直揪心到想哭,而想让杜明来安慰他的小周,虽然是出自好心吧,但也让人忍不住想推他一把:找什么杜明呀,自己上。而当彼此得知对方在游戏里的游戏昵称时,两人因此而退缩时,又忍不住让人紧紧地捏了一把汗,直到异国漫天火光下的炽热的吻,这才松了一口气。


 最后的结局结束于翔翔的告白,以后他们还会在荣耀里在生活中遇到风雨遇到坎坷,但是心意相通的两人一定会坚定地走下去。感谢太太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好的一篇文,希望太太继续为周翔cp添砖加瓦。


作者  @阿沫西林 


文章链接 https://amoxicillin97.lofter.com/post/1ec54531_eff7bb7



评论(8)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沫西林 | Powered by LOFTER